fbpx

黃埔宣道小學一年級功課量 每天4-5樣不算多

黃埔宣道小學

黃埔宣道小學,是35校網當中炙手可熱的學校。很多家長都希望小朋友可以入讀。今日就和大家談談,黃宣一年級的學生人數、英文老師、功課量和課外活動等種種。讓大家有多一點認識。

黃埔宣道小學一年級的學生人數

現時香港已推行小班教育,很多家長自己細細個 30幾40人一班的場面,已不會再出現。起碼,黃埔宣道小學,不是私立小學,不會40人一班。

據了解,黃埔宣道小學一班連叩門生,共30-32人左右,也不算好大班。

黃埔宣道小學一年級英文老師

黃埔宣道小學也有 NET (Native-speaking English Teacher) 英文老師,學校「有西洋老師教學生正宗英文」,仲要不只一位,家長都好開心。每星期有兩節NET的英文課,是孖堂共一小時。

其實有時候,NET 英文老師教英文,是否最好,我們也有點保留。不過觀乎參加我們英文專科班也有一定同學,外在的補習也是有幫助的。

黃埔宣道小學一年級功課量

黃埔宣道小學一年級,剛初開學,一般的功課量都好輕鬆,同學都好開心。午膳後有導修課,很多小朋友如果比較「自動自覺」和「生性」,有可能在學校已完成大部分甚至所有功課。

一般每天也是 4-5 樣功課,開學都是輕鬆的。初時會不定期默書,但過年前的默書都不計分,讓同學可以慢慢適應。

不過,蜜月期過後,就真的要努力了。所以,不要以為功課量好輕鬆,就任由小朋友渾渾噩噩過,其實很多家長深明此道,一年級開學就讓仔仔參加我們的功課輔導班,讓做功課成為習慣,也不會令情況太壞才來惡補,到時候小朋友也可能感到沮喪和反感。

黃埔宣道小學課外活動

課外有好多不同興趣班,運動和音樂班都有。有的活動在午餐時間,也有放學後及星期六的,參加與否是個人選擇。

不過平日放學後,很多同學也是參加補習班,而且我們藍豆藝坊是有黄埔接放學服務的功課班,自然受家長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