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惡劣天氣安排 颱風及暴雨警告下的上課守則

遇上惡劣天氣,包括颱風、暴雨警告,天氣不似預期,究竟我們藍豆教育中心有沒有開放呢?以下就是惡劣天氣下,本中心導師及學生的上課安排。

惡劣天氣的緊急安排 中心的開放情況

  • 當1號或3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時,藍豆教育中心照常上課。
  • 黃色及紅色暴雨警告,藍豆教育中心照常上課。
  • 當黑色暴雨警告、8號或以上的颱風信號正在懸掛,藍豆教育中心停止開放。
  • 安排依照教育局公布為準。

惡劣天氣即將來臨

當天文台宣佈在未來2小時內將改掛「八號或以上風球」,或將會發出「黑色暴雨警告訊號」,在此期間,所有活動全部取消。

課堂期間發生惡劣天氣

如天文台發出「八號或以上風球」,為保障各身處中心的學員安全,請仍然留在中心,直至安全情況或有家長陪同下,方可離開中心。

惡劣天氣過後

當天文台除下「八號或以上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訊號」後兩小時,所有活動及中心運作將會回復正常; 惟中心可按實際情況而決定活動是否繼續進行。

補課安排

除功課輔導班外,若課堂因惡劣天氣取消,我們將會安排補課。

功課輔導班受影響之課堂,本中心並不會安排補堂,亦不退款。

個別天氣狀況

以上安排,只作一般參考。在任何情況下,參加者及家長應考慮各地區之天氣、道路及交通等情況,以決定是否前往本中心上課。凡在此情況下缺席課堂及活動,均不獲補課或退款。


香港天文台網址:https://www.hko.gov.hk/

颱風及暴雨警告下的工作守則 – 勞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