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文專科班

全面提升語文能力 打好小學教育的基礎

中文能力和小學階段的整體成績掛鈎

中國人一定要學好中文。香港學生經常忽略中文科,水平已慢慢及不上內地甚至東南亞學生。而且中文是主科

孩子需要參加中文專科班沒有需要嗎?香港以中文為母語,中文科常被忽略,亦因競爭大,以致很多同學中文考試成績低下。

藍豆教育中心的中文補習班教學方式靈活有效,著重師生交流,因材施教,小班教學,全面提升中文能力,教學質素無出其右。

在小學階段,學生的中文能力和整體成績有極大關係。中文好,讀書自然得心應手。今日,就馬上來報名參加中文補習班!

閱讀理解

運用文章「六何問題法」-時間、地點、 人物、起因、經過及結果,迅速掌握文章重點。教授各文體的文章主旨及寫作目的。

訓練寫作

小學課程對中文的運用及作文書寫能力有頗高要求,老師會教導不同文體的掌握,書寫手法,段落結構,避開扣分陷阱。

聽力說話

教授聆聽重點擷取法,掌握重點。加強口試說話能力,強化思辨能力,刺激思維,個人演講及小組討論技巧分析,中文能力整體提高。

專家教路 中文搶分勝劵在握

中文專科班專家教路 中文搶分勝劵在握​

閱讀理解 管好時間

閱讀理解佔總分30%以上很重要。有時候閱讀理解在試卷最後才出現,同學順序做起後面交白卷成失分重災區。建議先由閱讀理解做起,先看題目,再看文章找答案,控制好時間,要有好的考試技巧。

掌握句子結構 重組句子好容易

有時候句子被砸得很零碎,學生容易搞到暈陀陀。重組句子其實有技巧:先將物和物,人和人的形容詞配對名詞,疲倦的學生,沉重的書包,然後再組合成句子,快速穩妥,事半功倍!

標點符號填幾個? 一看題目即知曉

標點符號究竟填齊未?多了少了怎知道?除了對學術有知識,考試技巧同樣重要。先看題目佔分,如總分10分,常見標點是0.5分一個,即需填上20個標點,同學數清楚,就唔會填漏填多啦!

作文數字化 穩陣好緊要

除非您是大文豪,否則作文還是穩陣好,鋪排結構好重要。例如作文題目寫過新年,要求先敍述一件事,再加上個人感受。這樣400字的文章,就知道應有200字交代事件,200字抒發感受,另外後補20字去闡述反思,萬無一失!

課程內容

child writing

面授課程上課時間

標準課程每期 4 堂,每堂 1.5 小時

班別 程度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Fr-1430-Chi P.1-P.3 星期五 14:30-16:00
Fr-1700-Chi P.4-P.6 星期五 17:00-18:30
Sa-1130-Chi P.1-P.6 星期六 11:30-13:00
標準4堂課程 連報12堂課程
報名常規課程 $980 $2,800
功課班同學專享 $800 $2,000

另有其他年級上課時間和時段,歡迎各位家長致電 6507 7700 預約查詢。

中文知識齊分享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我們的老師會定期在網誌分享一些同學一些常見問題與解答,歡迎大家一些討論研究。
有考生帶兩收音機應考中文卷三 科主任料考生易及格

應考前準備好考試的用品 考試最緊要有 Backup 2手準備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考試,除了事前溫習準備充足,應考前準備好考試的用品亦相當重要。看見新聞說有考生帶兩收音 …

孩子學習中文的痛點 專家可以幫到佢

【學中文】三劃王、大肚黃和江夏黃?江夏與黃2者又有什麼關係呢?

「先生您貴姓?」「我姓黃,江夏黃。」講廣東話的香港人,姓黃讀黃(Wong)、姓王也讀王(Wong),要在電話或談話中分辨 …

停課不停學 在家看3本中國文藝經典魯迅與朱自清

讀魯迅與朱自清 停課不停學 在家看3本中國文藝經典中文科有大進步

停課不停學,同學在家怎麼好?雖說上網可以免費學習到很多知識,但四處亂逛會否浪費時間?今日向大家推介3本中國文藝經典-魯迅 …

寫中文

【寫中文】衞生 定 衛生?1分鐘一齊睇清楚!

這一陣子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家見得最多的就是「衞生防護中心」。但又有同學寫作「衛生防護中心」。衞 vs 衛,有人話「衞生 …

孩子學習中文的痛點 專家可以幫到佢

【學中文】孩子學習中文的痛點 專家可以幫到佢

雖然說中文是母語(我假定大家都是中國人),但是很多家庭在幼兒階段卻是和子女作全英語的溝通。到了小學階段,這些自小以英文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