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參與Zoom在線學習學生的7個小貼士

參與Zoom在線學習學生的有用提示

大家包括我們,在停課不停學的宗旨下,都開始使用 Zoom在線學習,之前教過大家如何準備 Zoom 環境上課,今日再和大家分享一下參與在線實時學習,同學需要留意的一些禮儀和小貼士,希望大家在Zoom上堂時能有更好的成效。 Happy Zooming!

官方給參與 Zoom在線學習學生的有用提示

下面是 Zoom 官方給參與透過 Zoom 進行網上學習學生的有用提示:

  1. 確保在不說話時保持打開「靜音」功能
  2. 做自己,尊重他人
  3. 使用「訊息」功能去提問,就不會騷擾課堂進度
  4. 與班上其他人保持互動,給予反應
  5. 在發送「訊息」前先想想
  6. 如果想 Live開咪提問,請先使用舉手功能
  7. 準備好一個良好的環境去準備上課
參與Zoom在線學習學生的有用提示
參與Zoom在線學習學生的有用提示

原文連結:參與線上學習的學生適用秘訣

學生參與 Zoom 課堂的禮儀

除了官方的7個小貼士,我們也綜合一些我們的經驗,給予大家多一點學生 Zoom 的禮儀:

  1. 由於 Zoom 是實時課堂,大家老師和同學亦期望跟正常課堂大同小異,請學生留意服飾及儀容。
  2. 上課前提前準備,課堂前 10分鐘,準備好會議 ID及密碼,加入會議等待上課。進入課堂請使用學生名字(不是花名或父母的名字)
  3. 上課不是看電影或 YouTube,上課前請先準備課本簿冊和文具,認真上課。
  4. 為保持良好的音訊效果,為免課堂有太多背景噪音,在家上課時提醒家人需提供寧靜的環境,也避免影響家人,建議佩戴自備耳機,並調節到適當音量。
  5. 請確保在不說話時保持打開「靜音」功能,亦可提醒老師設定全體同學靜音。
  6. 同學要發問或答問題,請使用「舉手」功能示意,老師會適時安排個別同學發言,請在老師批准後解除靜音發言。
  7. 請專心上課,課堂期間請保持視訊開啟,切勿擅自離開。
  8. 遇上網絡問題突然離線,請安靜的重新加入會議直至老師宣布課堂完結為止。
  9. Zoom 內設有「聊天」功能,可以與指定參與者私訊。不過我們仍希望同學專心上課,不要只顧聊天 (老師可檢視聊天室內之所有對話)。說話及文字訊息需注意禮貌,不可出言冒犯別人,或不停發放沒意義的訊息,騷擾別人。
  10. 為保障私隱,學生可善用合適的虛擬背景,而同學亦需留意保障其他師生私隱,Zoom 課堂不得拍照、錄音或錄影。
  11. 當老師分享畫面或白板時,切勿擅自塗污,以免影響其他同學學習。同學受到老師邀請時方可與其他同學分享個人畫面。
  12. 老師宣佈課堂結束前,不可擅自離開會議。

如果大家有其他好的建議,歡迎在下面留言給我們。


參考:【在家工作】開Zoom視像會議的五大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