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障礙聲明 5個誘因我們網站採用無障礙設計

本網站根據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評審準則而編寫,我們並承諾盡力確保本網站符合萬維網聯盟(W3C)《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WCAG)2.0 AA級別標準。如閣下有任何查詢,或於瀏覽此網站時遇到任何困難或障礙,請電郵至 bluebeanedu@gmail.com 與我們聯絡。

更多的聯絡方式,可參閱《聯絡我們》。

網站採用無障礙設計的原因有許多,對我們藍豆教育中心來說,總括起來有5個:

社會責任

每個人均有責任一視同仁對待健全人士和殘疾人士。這一點對網站來說尤為重要,因為網站往往可以協助殘疾人士在知識型社會中更獨立地生活,讓他們充分發揮潛能。在某些情況下,網站是殘疾人士接觸最新資訊的唯一途徑。

因此藍豆教育中心網站採用無障礙設計是我們履行社會責任其中一個重要指標。

法律責任

《殘疾歧視條例》(香港法例第 487 章) 訂明機構須確保他們的服務可供所有人(不論殘疾與否)使用。這項原則亦適用於網站所提供的資訊和服務。

藍豆教育中心是香港的良好公民,我們盡力確保所有人(不論殘疾與否)都可以使用我們的服務。

開拓潛在市場

採用良好的無障礙網頁設計,能夠令企業網站接觸到並保留更多網上客戶。

這一點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在搜尋結果中排得更佳位置

網站如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不但讓殘疾人士易於使用網站,亦有利搜尋器檢索網站。許多無障礙網頁的設計特色,例如為網頁作正確編碼,並將內容以清晰和有條理的方法展示,都有助搜尋器搜索網站。因此,網站的無障礙程度越高,可更有效提升網站在搜尋結果中的表現,令網站得以接觸更多潛在客戶。

藍豆教育中心是香港其中一間在網絡科技走在最前的教育中心,在 Google, Yahoo 等搜尋器搜尋結果中排得更佳位置,是非常重要的。

降低成本

網站特別是當推出新系統時如能參考無障礙網頁指引來推行項目,長遠能節省時間和金錢。

建立無障礙網站須採用良好的編碼技術,這可令網站維護工作更趨容易,並可使網站能兼容各類型網絡瀏覽器和設備,例如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

藍豆教育中心的網頁採取響應式網頁設計 Responsive Web Design,讓手機、平板、電腦網站使用同一網站的圖文內容及資料庫,在不同尺寸或解析度的設備或螢幕上,網頁程式會根據使用者的裝置,以符合版面大小的樣式來顯示網頁的內容。簡單來說就是讓電腦、手機、平板都可以正常瀏覽同一個網站,再也不需要用手指在面板上放大、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