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冠狀病毒有疫苗?瑞德西韋成效顯著 所有病人於1周內出院

瑞德西韋臨床測試成效顯著 美國患者用藥一周內出院

美國醫療新聞網站Stat 4月16日報道,芝加哥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Medicine)召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患者接受吉利德科技公司(Gilead Sciences)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臨床測試,幾乎所有病人於一周內出院,成效顯著。

希望今次真係堅,冠狀病毒有藥可醫,有疫苗。咁大家就唔使再驚新冠肺炎。學校可以復課,功課輔導班可以繼續。

【新冠肺炎】瑞德西韋臨床測試成效顯著 美國患者用藥一周內出院

吉利德科技公司嚴重患者的2,400名研究對象來自全球152個測試地點,分別接受為期5日或10日測試。報道指,芝加哥大學醫學院召募125名患者接受兩項第三階段的臨床測試。其中113名為嚴重患者,所有患者每日接受瑞德西韋注射。

根據網站取得的視像會議內容指,醫學院負責臨床測試的傳染病專家馬蘭(Kathleen Mullane)指,好消息是大部份患者已經出院,只有2名患者不幸離世。她指,用藥之後,患者開始退燒,有人用藥後一日已經毋須使用呼吸器,大部份患者最多6日後出院,反映療程無需10日,只有約3名患者10日後才出院。不過她指出,由於缺乏未有安慰劑對照研究,目前難以有結論。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周刊出論文,53名接受臨床測試的嚴重患者中,約68%的患者接受瑞德西韋治療後病情改善。論文作者形容結果帶來希望,不過指出目前仍然難以解讀結果,因為未有安慰劑對照研究,測試對象少,揭露詳情有限,跟進時間也相對短。

吉利德公司也指,從統計學角度而言,目前未足以確定瑞德西韋的安全和效用,公司將在接下來一個月內陸續獲得多項研究的數據。

新聞連結:【新冠肺炎】瑞德西韋臨床測試成效顯著 美國患者用藥一周內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