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文睇清35校網各小學全年測驗考試次數 奉基4考全區之冠

35校網小學考試次數

35校網各小學全年測驗考試次數多少沒有統一標準,有的是3考,有的是2測2考,唯獨聖公會奉基小學全年4考是35校網之冠。有說3考好,考試次數比較少;有說4考好,每次考試範圍比較窄,不過又怕評估及考試一年之內接踵而來,子女讀得辛苦自己陪太子公主讀書也辛苦。無論怎樣,家長的想法都是不想子女負上太大學習壓力。究竟你的心儀小學的評估及考試是怎樣?下圖可以幫到你:

35區各小學全年測驗考試次數
35區各小學全年測驗考試次數

備註: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P.1 只有2次考試!第一個學期不用考試!

希望以上 香港01 的圖片可以解答不少家長的難題,為小朋友挑選一間合適而自己又滿意的小學。

考試次數多少點樣揀?

1. 測考次數多,壞處是成日測驗考試,家長壓力大;好處是可能每次範圍小,相對容易應付。
2. 測考次數小,壞處是範圍有機會更廣,其次是容錯率低,一失手便無法追上。好處就是比次數小,家長唔使成日有壓力。
3. 部分學校平日默書測驗分數亦有機會計入成績,但比重不多,因此家長要了解清楚。

點樣面對考試壓力

除非您子女未入讀,否則學校考試次數基本上作為家長的您無得揀。覺得投訴教育局/辦學團體/傳媒施壓無用,有訴求想組織家長抗爭搞革命建立新時代?未成功之前,孩子還是要老實的參加考試。

明白家長都緊張子女考試的成績,如果我現在說叫大家「抱平常心」去面對孩子的考試,「隨緣」、「佛系」的去面對,只能說我肯定是埋沒良心去「花」您。求學不是求分數?這是學霸同學家長深怕您孩子會追上來,講給您聽的風涼話!如果您真誠相信,只可以說,我們理念不同。香港是個弱肉強食的社會,小朋友從小便要面對激烈的競爭。您不想競爭,可以移民!

點樣減輕考試壓力

說太遠了。當然如果家長「過分」精神繃緊,孩子怕自己達不到父母期望,有可能會影響表現。所以,家長應「表現」得抱平常心去面對孩子的考試,孩子只要做「最好的我」,就已是足夠了。

臨渴先來掘井,當然唔 Work。咁首先,平日功課要做好。平常有溫習,時常保持學習上的良好狀態,比起臨近考試熙熙攘攘巴巴閉閉去溫習,馬上高下立見!

說實在的,考試也是有技巧。參考過往的考卷,熟習考試模式,一定有幫助提升應試能力!

如果大家仲有任何能減輕考試壓力的方法,歡迎留言給我們。


外部連結:

一文睇清九龍區各小學全年測驗考試次數 瑪利諾修院學校3測3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