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學數學】玩藍豆計數遊戲 幼稚園數學科

藍豆數學科課程 Maths is easy as 123

幼稚園學生上數學科,我們將棉豆塗成藍色和白色,和小朋友玩數數遊戲,就可以將數學從書本紙張上帶入現實世界,是一種練習早期加法的有趣方式!

你需要什麼:

  • 大粒棉豆
  • 藍色噴漆
  • 小杯子(3 盎司的漱口杯子就非常適合這項活動)
  • 小索引卡或紙
  • 藍色蠟筆
  • 訂書機或大棉繩

你要做什麼:

  1. 開始遊戲前,只在棉豆一側噴塗。 當你在完成後,每粒豆子的一側應為藍色,另一側應為白色。
  2. 現在玩遊戲。 讓您的孩子將五顆豆子放入紙杯中,搖晃杯子混合豆子,然後將杯內豆子倒到桌上。
  3. 給她一支藍色蠟筆,讓她在一張紙或索引卡上畫出她看到的豆子總數,然後根據看到豆子的顏色給它們上色。 舉例,如果您孩子倒出來的豆子顯示 4 顆豆子藍色面朝上,1 顆豆子白色
    一面朝上,她就應該把 4 顆豆子塗成藍色,並留下一顆沒有上色或塗成白色。
  4. 重複第 3 步,鼓勵她繼續把杯子裡的五顆豆子倒出來,直到她認為她已經懂得所有 5 顆豆子的顏色組合。
  5. 將頁面或索引卡疊起來,並用繩子或訂書釘將它們捆綁在一起,製成一本書,展示所有5 顆豆子的顏色組合方法。

隨著您的孩子對數字的好奇心的增長,改變豆子的數量來調整及改變遊戲,直到您一直達到 10 顆豆子的顏色組合。

加法在幼稚園是大件事。這個藍豆計數遊戲可以伴隨她全年成長。隨著她日漸成熟,可以讓她在每張圖片的底部寫下與每張圖片相匹配的加法句子,例如,2 + 3 = 5。

原文:https://www.education.com/activity/article/bluebeangame_kindergarten/

pdf 下載:https://www.education.com/download-pdf/activity/15132/


小朋友已經小學了,可以參加我們的【小學數學專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