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B考試取消 港38校受影響

IB-Exam-landscape

好多想出國留學的同學,都會去考 IB。但因為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IBO 已宣布今年取消 DP 及 CP 考試,並以學校已交的功課按課程評估要求及機制評核。所以話,唔好睇小平日的功課,平日功課求求其的同學,後悔了嗎?

IB考試取消 港38校受影響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持續全球蔓延,國際文憑組織(IBO)昨正式公布取消4月30日至5月22日的大學預科課程(DP)及職業相關課程(CP)考試,並以學校已交的功課按課程評估要求及機制評核,會於周五前通知學校詳細安排。

英基:獲承諾無損大學申請機會
據IBO回覆本報查詢,本港共有38間學校參與本年5月份的考試。屬下有7間中學開辦IB課程的英基學校協會回覆稱,有約1000人應考,稱校方仍與考試局方面商討取消考試的安排細節,但獲承諾不會影響同學的學歷資格及大學申請機會;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稱,有114名學生應考IBDP,仍待IBO公布更多指引。

考生倡要求學校交試卷 一併檢視
應屆IBDP考生孫仲文認為,IBO應同時參考校內功課表現及預計分(Predicted Grade),因前者評分準則空泛。他又稱,不同學校估算學生成績標準不同,建議IBO檢視預計分時,要求校方附上試卷或其他證據,並參考學校以往計算學生預計分的準確程度,確保水平一致。另一考生Anjalika說,預備考試已久,取消難免感到沮喪(frustrated),但想到疫情嚴峻,應避免人群聚集。

英倫海外升學中心升學總監容顯欣稱,IB課程持續評估學生表現,估算預計分的準確度較其他考試高,但始終有學生「最後才發力」,對他們多少都有影響。

另外,英基行政總裁葛琳昨向家長發信,稱本學年經歷社會動盪及新冠肺炎疫情,明白對學生及家庭構成重擔,校董會昨晚決定不增加下學年學費,維持本年水平。據英基校網,中小學每年學費介乎9.85萬至17.54萬元。

(抗疫新階段)

原文連結:IB考試取消 港38校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