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學英文】停課在家?睇 Donald Trump Bill Gates 2個互唱反調學英文

【美國疫情】復活節解封? Bill Gates斥講法殘暴不負責任

停課在家大家也要睇新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美國,美國多州實施居家令。疫情尚未見頂,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已急於解除封鎖,揚言要在4月12日復活節前重開國家。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大唱反調,稱講法非常不負責任(very irresponsible)

他們兩個說什麼

今日和大家看看他們說了什麼,怎麼說。

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在復活節前解封(hope we can do this by Easter)。

惟特朗普選擇復活節這個日子,似乎不是基於科學,而是個人喜好的時間表:我只是認為這是個美麗的時間進程( I just think it would be a beautiful timeline)。

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時解釋,把國家推向經濟大衰退甚或蕭條會令他們失去更多的人(暗示更多人死)(lose more people by putting a country into a massive recession or depression),因為經濟大衰退或導致數以千計人自殺(going to have suicides by the thousands)。

特朗普強調,你不能就這樣走進來,然後說我們關閉美國吧(暗示不能貿貿然關閉整個國家)(You can’t just come in and say let’s close up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特朗普說只要保持社交隔離就可以復工(We can socially distance ourselves and go to work)。

蓋茨同日在接受TED訪問時指,無視疫情大爆發,叫國民繼續到餐廳,繼續買新屋,是非常殘暴(very tough)的說話。

他稱有些政客認為GDP增長就是一切(GDP growth is all that counts)。

蓋茨認為,隔離是沒有妥協餘地(There really is no middle ground)。


當然,想學好英文,最好都是參加我們的英文專科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