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復課80%學生程度明顯倒退 還不來補習班怎樣自救?

復課80%學生程度明顯倒退

全港學校已於9月29日全面復課,3個星期過去,你們的子女又怎麽樣?很多小學家長覺得子女過去大半年無讀過書,難道這年級的學生真的需要留級重讀?就算你願意,其實香港的教育制度訂明,留班人數不得超過全校學生5%,所以校長根本難滿足所有提出「留班」的需求。功課輔導班報名需求殷切,顯然是家長自救措施。人人都自救,你還在盼望有第四波疫情?

疫情下,上一個學年課時大減逾半,恢復面授,學校亦只返半日根本無得追進度。

家長學生為自救,轉向補習社求助,現時大約8成小學生都會尋求中英數全補功課輔導班。為何會這樣?當大家見到學生程度明顯倒退,簡單算式亦「進錯位」,就知道非補不可。

成年無正式上堂 要追上進度

疫情下,學生幾乎「成年無正式上堂」。學生的程度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之前學校長期上網課,有些家庭很認真,會跟子女一起透過Zoom上堂。

相反有的求求其,成日諗住「復課先算」。現在真的復課了,真的「倒瀉籮蟹」。

靠學生靠家長,結果將學生差距拉遠。

現在你想去追,人家站著等您嗎?所以真的急了。

科科都唔掂 中英數三科全補

家中沒有人說英語,英文退步,需要英文專科補習,意料中事。

復課前懶散,現在發覺科科都唔掂。很多家長選擇中英數三科全補。

現時屬新學年,因此參與常規補習班的同學,反應也非常熱熾。

考期逼近 報讀操卷班目標為本

有呈分的同學,小五生連四年級所學的都忘了。

而且現在呈分試考期逼近,當家長見到孩子只剩下20、30%能力的水準,簡單算式亦進錯位,怎能不焦急?

不少家長希望補習課程能淺些,以免孩子難追上進度。但是呈分試會就你嗎?

操卷班,就是目標為本的救命繩。

真的擔心疫情 可以上網課

我們明白有部份家長好緊張,擔心疫情。我們也有網課提供。

另一個好處就是,限聚令下,跨區補習成常態。

我們發現,只要教學水準好,我們變陣作網上教學,採用Zoom教學,現時18區都有新生。所以有質素,就會有支持。

好的教學,令學生更專注,就算跨區的學生也可以輕鬆參與優質的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