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與家人困獸鬥無空間溫書?紅磡共享空間溫書天地幫到DSE考生

與家人困獸鬥無空間溫書?紅磡共享空間溫書天地幫到DSE考生

今屆中學文憑試(DSE)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筆試開考日期一再延遲,至今應該鐵定於4月24日開考。有不少考生因家庭問題,難以在家專心溫習,但圖書館、自修室關閉下,被迫與家人困獸鬥,感到心煩意亂。出去咖啡店或「M記」溫,又因為「限聚令」令地方短缺,隨時和食客發生衝突。我們開設共享空間,希望幫到DSE考生。

DSE考生無空間溫書

有應屆DSE考生在 Facebook 專頁《名校Secrets》投稿表達心情,請外界不要誤會延期開考會令他們有更多時間溫習的美好想法,自從去年的反修例運動,至現在不明朗的新冠肺炎疫情,已令他們失去了很多上課時間,以及面對面請教老師指導的機會。

在疫情下圖書館、自修室關閉,現時更有「限聚令」,想與同學出去咖啡店或「M記」溫,都好驚感染。近日已出現學生在M記溫書做功課,與搭枱食客發生衝突事件。

外部連結:限聚令︳麥當勞搭枱問題起爭執 躁男爆粗罵中學生做功課阻住個位

考試可以下年考?你咪聽人點

有些人呼籲不考試,呼籲「命仔要緊,考試可以下年考」之說,要考生在「生命危險」和「專心溫習」之間做取捨。

我們告訴你,講這些話的人,是不負責任,不顧你的前途。如果你真係聽人點,Well,自己前途自己斷送,無人救到你。

紅磡共享空間溫書天地幫到DSE考生

老老實實,我們覺得,餐廳不是用來讀書的。飲食業因為「限聚令」堂食已經好艱難。人哋打開門口做生意,唔係開自修室。現在已經少位坐,如果有學生仲霸住做功課、打機、或溫習,就實在好乞人憎。

如果有啲家庭因為空間問題唔適合溫書,就可以來我們處共享空間溫書天地,有個地方溫習。當然啦,大家盡量避免脫口罩,並要用消毒酒精清潔枱凳。我們亦會加強清潔。

馬上睇睇:https://bluebean.edu.hk/revision-classroom/

共享溫書天地 距港鐵站10分鐘樓上自修室讓您好好溫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