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敵不過時代巨輪 珍寶海鮮舫暫停營業

珍寶海鮮舫

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當局建議市民減少外出。食肆生意受累,再度迎來餐飲寒冬。就算一些老字號的中式酒樓亦不能倖免。繼煌宴集團向員工發放緊急通告交代放取無薪假、百樂門宴會廳員工放取無薪假、彩福婚宴集團縮減上班人手、土瓜灣囍慶暫停營業等壞消息,今日就有老字號香港仔的「珍寶海鮮舫」明日起暫停營業。

【武漢肺炎】珍寶海鮮舫暫停營業 觀光舢舨經理嘆:敵不過時代巨輪

有逾40年歷史、位於香港仔的「珍寶海鮮舫」明日(3日)起暫停營業至另行通知,海鮮舫登船處今日(2日)已貼告示稱「星期一休息」。海鮮舫經營多年,盛載不少人的回憶,有中年婦特意前來憶亡夫,因為一家人最後一次飲茶就在海鮮舫。另有觀光舢舨經理感嘆海鮮舫「敵不過時代巨輪」。

約60歲的周太表示,看到新聞已馬上出門,打算到海鮮舫飲茶,但卻「摸門釘」。她說,亡夫兩年前去世,一家人最後一次飲茶就是在海鮮舫,「拍下了最後一幅全家福」,故此地對她意義重大。說到此時周太感觸落淚,她認為海鮮舫僅受疫情影響,相信疫情過後會重開。

葉先生與就讀小學的女兒前來拍照留念,他稱僅去過海鮮舫食飯兩次,其中一次是公司春茗,「食完後大家都覺得食物『麻麻哋』」,但裝潢非常特別,亦可惜香港失去一個地標。至於日後若海鮮舫重開會否多點光顧,他笑言「睇吓食評有無改善先」。

營運觀光舢舨、60多歲的黃先生在海鮮舫工作20多年,他對海鮮舫停業感不捨,「就是敵不過時代巨輪」。他說2000年代初「做到無停手」,一日有數以百計旅客坐船到海鮮舫觀光,到今年初一天只有不足10個客人,「海鮮舫不如以前一樣馳名海外」。他稱,海鮮舫停業後要節衣縮食,年事已高無法另謀高就。

原文:【武漢肺炎】珍寶海鮮舫暫停營業 觀光舢舨經理嘆:敵不過時代巨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