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精神健康友善機構 5大行動建立健康工作環境

藍豆教育中心致力推動一個精神健康友善的工作環境,建設一個互相尊重和正面的工作環境;推廣積極聆聽和溝通,鼓勵求助,並促進對精神困擾的及早識別和及時處理;以及為有精神困擾的同事創造一個包容及友善的工作環境。非常榮幸我們已獲得《精神健康友善機構》的稱號。

精神健康友善機構 Mental Health Charter
精神健康友善機構 Mental Health Charter

我們希望,透過建立一個健康的工作場所,能提升員工的士氣和參與度,減少員工流失,改善員工之間的關係,亦可以減少衝突和投訴。

精神健康目標

為推動精神健康友善的工作環境,有以下目標:

  1. 在職場推廣心理健康,包括建設一個互相尊重和正面的工作環境,推廣積極聆聽和溝通,鼓勵求助,並促進對精神困擾的及早識別和及時治療
  2. 為有精神困擾的同事創造一個包容及友善的工作環境

精神健康行動項目

我們將會舉辦員工家庭同樂日和節日慶祝活動,舉辦興趣小組、義工服務、體育活動和其他康樂活動,促進員工交流。

我們亦會向員工提供培訓,讓他們學習解決衝突、朋輩支援以及處理精神健康緊急狀況的基本技巧。

我們鼓勵同事互相聆聽和分享有關精神健康的經驗-怎樣處理壓力、焦慮或抑鬱情緒。

我們引入導師計劃,以促進有關精神健康問題的交流。

我們實施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措施,並樂意了解他們的個人需要。

《精神健康職場約章》

我們已簽署《精神健康職場約章》,已簽署及獲授予嘉許稱號的機構名稱請瀏覽精神健康職場約章網站

精神健康友善機構證書:

精神健康友善機構證書
精神健康友善機構證書

證書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