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6 呈分試取消 全港學校延長暫停面授兩周

小六呈分試取消

第五波疫情續幾何級爆發,教育局公布,延長暫停面授課兩周至3月7日,及取消小六呈分試。

其實一早已放風,在統計結果下,對大部份學生來說影響不算太大,三次呈分試只取前兩次作計算,其實大致能夠反映學生正常水平以及表現。

不過,如果你係那些在頭兩次失手或者生病導致表現欠理想,寄望最後一次有機會提升分數,這方面就實在無可奈何。

除了首兩次呈分試表現未如理想的同學外,取消呈分試最大的影響是自行分配階段沒有成功獲取錄的同學。

於「自行分配學位」階段中,由於第三次呈分試尚未進行,教育局會先根據學生首兩次呈分試成績製作出「學生成績次第名單」供中學自行收生時參考,但很殘酷的是,並非所有同學都能在此階段成功入讀心儀學校,因此在統一派位,即「大抽獎」時,能在第三次呈分試提升自己的 Banding的同學將受到影響。


外部連結

停課|消息:教育局決定延長兩周暫停面授 小六呈分試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