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學英文】Due to / Because of 是否都一樣?95% 學生都會錯 你千萬別搞錯

學英文

「男人是否都一樣,偷窺眼光時刻四處望,人前人後例必稱好漢,一天到黑有過份聯想…」曾幾何時,葉玉卿有一首《男人是否都一樣》,林二汶也翻唱過。除了有男人是否都一樣的迷思,究竟 Due to / Because of 是否都一樣?

上星期和大家討論過 Because / Because of 用法上的分別,還有一個「因為」的說法,就是 Due to。

Due to 是介系詞 (Preposition)。介系詞後面只能接「名詞」或具有名詞性質的片語。

Due to 的用法是: Due to + 名詞 (Noun)

Because of 也是介系詞 (Preposition)。

Because of 的用法是: Because of + 名詞 (Noun)


Due to / Because of 用法大不同

雖然 Due to / Because of 大家的意思都是「因為」,而詞性也都是介系詞,但他們的用法卻是不一樣,亦不能隨便替換,否則就是文法錯誤!

他們作為連接詞,什麼時候用哪個,就要看前面的句子!

Due to 前面要有名詞,不能是一般動詞。Due to 本質上是用來說明、形容名詞的。

Because of 前面必須是有一般動詞的完整句子。

所以:

(O) He got sick because of a sudden drop of the temperature.
(X) He got sick due to a sudden drop of the temperature.
因為氣溫驟降,他生病了。

(X) His sickness was because of a sudden drop of the temperature.
(O) His sickness was due to a sudden drop of the temperature.
他的病因是因為氣溫驟降。

以上是 Due to / Because of 兩者簡單的解說,大家不要用錯喇。


外部連結

如果還是看得不太明白,下面就更詳細的解說:

Because of 跟 Due to 正確用法是?差在哪?來搞懂「因為/由於」的英文用法!| 英文庫


學英文 找專業老師

如果您認識任何人對英語感興趣,或者認為這篇文章對他們有用,可分享此文章給他們。感謝您今天的學習!

想小朋友學好英文?即上英文專科班

英文專科班 1:4 小班教學 學得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