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令子女在學校停課期間不分心 任天堂推 7 折遊戲優惠驚你唔死

停課在家玩Switch

相信大家都知道,同學們的農曆新年假期,已延長到不早於3月16日復課。對你們孩子來說,是停課不停學,還是額外的學校假期?令人興奮的消息是任天堂馬上宣佈推出 Nintendo eShop 限時優惠,指定遊戲 7折發售。您的孩子「善用」時間,不出街,無事做,在玩 Switch?你的同學真係多謝你呀!

任由子女在家玩 Switch?

學校停課延至起碼 3月16日,學生又不能出街,無事做可以做甚麼?留在家中玩 Switch 可能是一個選擇 (但是好還是不好呢)。

任天堂 eShop 自推出香港版之後,趁著武漢肺炎學校停課推出了第二擊優惠,將指定遊戲 7 折發售,當中包括兩款 Mario 相關的遊戲:《Super Mario Party》以及《耀西的手工世界》,還有一直大受歡迎的《1-2-Switch》,最平 $250 有交易。

所以話,好多人,真係驚你唔死呀!

如果你咁天真,仲「特登」讓你的孩子在家「煲」Switch,你的同學真係多謝你呀 (因為佢無玩)!

唔玩Switch 還有iPad

唔玩Switch,在家還有 iPad 平板電腦。

我明,家長要 Work From Home, 要 Home Working, 所以用 iPad 擔當起「電子保姆」的職責。

別讓孩子沉溺電子產品
別讓孩子沉溺電子產品

iPad 平板電腦,操作簡單,應用軟件豐富,「潮爸潮媽」還特登送給孩子,仲話是很好的早教工具,既可以鍛鍊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又可以教孩子讀童謠學知識,仲話孩子玩的時候一般比較專注,可以鍛鍊孩子的耐性 云云。

事實真是如此嗎?

很久以前就有《兩歲半寶寶玩 iPad 致近視 500 度》的新聞,還有 《2歲孩子沉溺 iPad遊戲出現類自閉症症狀》等報道。當然人是善忘的,大家沒有聽過這些新聞吧?

唔玩Switch 唔玩 iPad 還有其他電子產品

現時訊息化社會,孩子不可能不接觸電子裝置,就連做功課也要用到。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已是很多家長的日常消費品,很多家長發現給小孩玩手機,哭鬧的小傢伙就能安靜,以便自己去做事,於是電子產品就成了「帶娃利器」。尤其是需要 Work From Home, Home Working 的打工仔父母,更是同意。大家更麻醉自己,告訴自己這對孩子是有益的,會促進孩子的創造力。

事實是剛剛相反,手機和平板電腦,已被醫學界稱為少兒視力的「第一殺手」,12 歲之前,孩子的視力都在不斷地發育完善,視力狀態處於不穩定時期,視神經、視力調節肌肉等組織器官尚處於不完善時期,眼睛調節機能十分脆弱,這時,任何用眼負擔和不良刺激都會影響視力發育。很多小朋友玩手機,令香港的近視人口越來越低齡化。

用電子產品能專心?

寫這條題目的時候,差點噴了出來。

在香港,很多孩子的成長時間過多地被電子產品霸佔,有的家長甚至用 iPad 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換取一時的清靜。

但那不是「專注」,是沉溺,是沈迷!

還有,孩子沈迷虛擬電子世界,長期與現實世界脫節。而他們在虛擬世界,是在娛樂,在遊戲,還是在香港?答案大家都知!

停課不用功 後期難彌補

先不說孩子沉溺電子產品 (我們說得太遠了),就是今次停課,如果玩得太多,心散了,和周圍學習脫節了,學習就會脫軌。

而一旦錯過追上成績的最好時機,後期復課後,將很難彌補。

託管有價值 保著學習進度最緊要

誠然,在訊息化社會,家中不可能沒電子裝置,孩子也不可能不接觸電子裝置。

但過於沉溺電子產品,會使得孩子在學習方面能力差,不能很好準備復課。

我們藍豆教育中心的課室,沒有電子產品或電視的引誘(起碼不是學生所能操控的),因此塑造了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我們也有一個很大的「圖書角」,學生可以隨便按自己的需要和興趣,無限自由閱覽我們的圖書。

當然,我們課室備有高速 WiFi 連線,孩子在這裡作網上學習(只能學習)。同學可自備手提電腦或平版,我們也有一定數量電腦可供學生輪流使用,網上學習絕對無障礙。

所以,來參加我們的學生託管服務,就可以解決家長很多的難題。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紅磡日間託管 停課不停學 30日專心溫習成績有進步


外部連結:

驚你唔死,港版任天堂 eShop 遊戲 7折,迷惑學生在家玩 S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