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小學延遲復課 5月返得未?

中小學延遲復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表示,中學文憑試延遲到下月24日開考,取消中英文科口試,預計5月內完成筆試,維持在7月內放榜。中小學延遲復課至另行通知。

復課日期將再次押後

本港爆發新一輪的新冠肺炎疫情,為免造成風險,政府宣布復課日期將再次押後;至於疫情何時消退仍屬未知之數,復課遙遙無期。

政府早前宣布,全港學校最早於四月廿日分階段復課,但因應近日的疫情發展及文憑試最新安排,復課日期又再推遲,直至另行通告。

無限期停課,中小學復課無望,隨時五、六月亦未能正常上課,莘莘學子的學習進度定必有影響。

在「停課不停學」下,不少學校採用網上學習;惟學習成效視乎學生自律及家長的協助,故學生之間的學習差異大,停課對學習定有影響。

縮短暑假?

制度上,學校的最少上課日數是一百九十日,而現時愈來愈多學校計劃縮短暑假,或在暑假補課。

學生無得放暑假,真慘。但暑假始終需要維持一定日數,難以大幅削減或直接取消,原因在於教師需於暑假準備下一學年、學校工程亦有待暑假進行,要透過大幅削減暑假追回進度,條件上未必做到。

所以,今年大家面對的,仍然很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