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學英文】Whose 和 Who’s 文法大不同 1分鐘教你破解大家不要混淆囉

Whose 和 Who's 文法大不同

學英文的困難,在於 Who’s 和 whose 的發音相同,兩個英文字聽起來一樣,但在英文中扮演截然不同的角色。”Who’s” 為 Who is 或 Who has 的縮寫 (contraction linking),而 “Whose” 為 Who 的所有式 Possessive Form。大家今天學習好,不要混淆囉。大家看看下面例句。

Whose 和 Who’s 文法大不同 重要總結先講

  • “Who’s” 和 “Whose” 都是由 Who 這個 代名詞 Pronoun 延伸出來。驚訝嗎?
  • “Who’s” 為 Who is 或 Who has 的縮寫,例句:who’s naughty? 邊個曳?
  • “Whose” 是一個 所有代名詞 Possessive Pronoun,你問這是「誰的」,就適合用。

Who’s

再一次教大家:

  • Who’s = who + is or
  • Who’s = who + has

真的,就這麼簡單。

Who’s 是一個縮寫。撇號代表一組丟失的字母,發音連著去,比較沒有那麼正式。

例子:I do not know who is going to go? (我不知道誰會去?)

外國人講得快,就會變成:I don’t know who’s gonna go?

更多例句:

  • Who’s coming to fix the computer? (誰來修理電腦?) - Who’s = who is。
  • Who’s Mary talking about? (瑪麗正在說誰?)- Who’s = who is。
  • Who’s eaten the last apple? (誰吃了最後一個蘋果?)- Who’s = who has。

Whose

Whose 是一個所有代名詞 Possessive Pronoun,在提問中用來詢問誰擁有或擁有某物,簡單一點就是問「誰的?」

例句:

Whose book is this? 這是誰的書本?

Whose house are we going to? 我們正在去誰的家?

I’m the man whose car is over there. 我是那輛車的主人。

記住誰和誰的小技巧

分拆重裝

先把 Who’s 分拆回 who is 和 who has ,放回原句。如果放回原句還是通順有意思,就是正確。如果不是,則應使用 Whose

看看之後是什麼字

Whose 是「所有代名詞」 Possessive Pronoun,這意味著通常在其後,會跟著一個名詞 Noun。如果句子中的 Whose 緊隨其後是一個名詞,使用 Whose 就是正確。如果沒有名詞或物件,請使用 Who’s。


更多資源:

Whose vs. Who’s | Grammarly Blog

想小朋友學好英文?即上英文專科班

英文專科班 1:4 小班教學 學得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