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孩子為什麼要學編程?

孩子為什麼要學編程?

編程越來越受到教育界的重視,愛沙尼亞、英格蘭、澳洲昆士蘭、斯洛伐克、芬蘭等地方已將程式編寫列作小學必修課程。香港教育局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報告(2015) 《發揮IT潛能 釋放學習能量》中強調「 讓學生透過設計和編碼,培養解難、創意、 創新及計算思維,從而解決複雜的問題。 」

Apple 蘋果創辦人 Steve Jobs 曾說:「每個人都應該要要學習如何編寫電腦程式語言,因為它能教你如何思考。」

為什麼孩子也能編程?

STEM (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教育是一個現代有效的教學方法。

對於沒有學習過編程的普通人,科技將會淘汰他們。

反之,學會編程,使用一個鍵盤和編譯器就可以讓這些領域的使用者充分發揮自己的創造力。

現代社會需要一批新的人去成為新技術的參與者和創造者,而不僅僅是使用者。而怎樣去令孩子們開始接受教育就能學習編程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