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學英文】孩子英語會話成績差 4個困難逐點解決

孩子英語會話成績差 4個困難逐點解決

香港的中產家庭都喜愛送孩子到「國際幼稚園」讀書,如果你也是其中一份子,恭喜你,孩子英語會話方面的能力應該不會太差。但是作為中國人,英語本身就是第二語言,家人可能本身的英語能力也不高,家中也不會是一個經常運用英語的環境。因此孩子運用英語可能亦會遇上困難。

詞彙不足 造成詞不達意

如果孩子認識的英語生字不多,就會造成詞不達意,或者難以用英語去表達自己想說的意思。結果最後就放棄了。所以鼓勵孩子多閱讀英文書籍,收聽英文節目,對增加英文的詞匯及語法的認識很有幫助。結交一些外國的朋友,對學習地道英語亦非常有幫助。

不懂讀音難以掌握

多閱讀英文書,學識英文生字,對認識字彙有用。不過遲會從書本上學,孩子不懂讀音或者掌握不到正確的讀音,很多事就會讀錯字,造成英語會話有困難。

網上查字典,是一個很好的辦法。作為家長,就比較辛苦囉。

幸好現時多媒體彌補了書籍不懂發音的不足,越南教養孩子收看收聽英語節目,就能夠認識更多地道的英語讀音。

用中文思維翻譯成英語變得句法奇怪

一般香港的小朋友,想去表達一件事,都會先用中文去組織。但是如果說話時要先將心中所想又中文翻譯成英文,再說出來,說話會話的時候就會顯得結結巴巴,而且句式奇怪。

如果可以訓練小朋友直接以英語思考,就能夠解決這一個問題。

英語是弱項說話沒信心

如果沒有信心用英語和其他人溝通,會話也會顯得結結巴巴。所以我們的英文專科班,就會先針對性提升孩子的英語水平,英語水平提升了,懂得運用英語,說話的時候也自然會充滿信心,對答流暢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