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公司叫你 Home Office? 最好每天也有3-4小時讓孩子去託管

公司叫你 Home Office? 最好每天也有3-4小時讓孩子去託管

對抗疫症,大家可能都已經 Home Office 一段日子。昨天教育局宣佈學校繼續停課,不早於3月16日復課。學生可能好開心,但家長真的有苦自己知。早幾日恒生6名MT將 WFH 解讀為 Work From Hill,老闆對員工在家工作的信任一下子崩潰。大家若真的 Work From Home,亦需要「交功課」。打工仔家長面對兩難局面,很多家長寧願「返工」,起碼可以釋除老闆的疑慮。

子女在家令其分心是 Home Office 最大困擾

靈活辦公空間供應商 International Workplace Group(IWG)去年年中公佈了最新全球辦公室研究報告,指出不少在家工作的人士,在工作的時候會遇到騷擾,而這些騷擾大多來自子女及家庭成員。

IWG全球辦公室研究報道2019收集了80個國家及地區,共一萬五千名受訪者的意見。結果顯示,在家工作的專業認識所面對的最大障礙,是來自子女及家庭成員的騷擾,全球有超過六成受訪者都因子女或家庭成員騷擾而分心。對於在職工作的家長而言,暑假更是壓力來源。

同時,超過四成人認為子女、寵物或其他家庭成員打斷他們的工作電話,分別為全球排第二,及亞太區第四高之工作障礙。

需要兼顧工作 運用託管服務令子女行開下也是好的

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企業不想對員工感染武漢肺炎孭飛。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 可以是你公司的安排。但同時,Work From Home 是在家工作,有出糧點都要睇到 Output。如果因為子女或家庭成員騷擾而影響工作表現,繼而影響公司運作,在如此的經濟環境下後果將會可大可小。

員工能否在家庭和工作兩者中取得平衡要兼容並不容易。如果懂得運用地區地理便利的託管服務,令子女在你工作的某時段當中「行開下」,會否是更好的解決方案呢?

建議紅磡區黃埔區的朋友可以參考:

紅磡日間託管 停課不停學 30日專心溫習成績有進步

Home Office 最緊要分配好時間

「難得」小朋友放咁耐假,唔少家長趁機會「全情投入家庭中」。的確,陪在孩子身邊係件好事,但如果是 Work from Home, Home Working 的朋友,公司有出糧,自然有要求。

現代女性工作唔係為了想幫補家計咁簡單,還有自己的個人價值。如果你當 Work From Home 是放假只顧投入家庭,開始無人際交流,無個人事業,慢慢就會連工作的動力都會減退。其實好多其他人都已經返咗公司,呢個時候你仲唔醒,隨時無咗份工,到時仲開始無收入,在現在如此社會經濟狀態下,要找一份新工作,談何容易?

當然,有唔少設計工作、審核工作或資料入庫等工作,可以在家中完成。不過都係一句,屋企家務多又要湊仔,分配好工作好重要。當然現代人利用手機、電腦、平板電腦就可以工作,但是如果屋企只有一部電腦,你要工作孩子要上網做功課,咁就麻煩。

另外,Home office 最需要有責任心,如果對於工作唔認真、唔上心,久而久之,工作機會就會被人取代。咁嘅時世,隨時散工都冇得你做!所以不要掉以輕心。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2019-nCov  #COVID-19 #託管 #托管 #紅磡 #WorkFromHome #HomeWorking #WFH #WFH唔係WorkFromHill #行山銀行


伸延閱讀:

【學英文】Work From Home 還是 Work At Home? 2者分別你要知!